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亚太股市下挫 A股坚挺创业板再度活跃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3-08-23

  虽然昨日早盘在利好的汇丰PMI数据刺激下,A股迎来一轮快速拉升,但显然无法打消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午后股指震荡回落,最终沪指报2067.12点,微跌0.28%,而创业板则在午后异军突起。

  菲律宾股市暴跌6.42%

  昨日早间,最新公布了8月份的汇丰中国PMI制造业初值50.1,重返50枯荣线上方,意味着制造业重新开始扩展,为该指数4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在利好刺激下,银行、地产板块早盘强力拉抬,双双低开的沪深两市一度成功翻红。不过,显然最近外围市场的低迷表现让投资者不免担忧。而根据昨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7月会议结果,虽然美联储内部对于何时开始退出QE还有争议,但各方对退出QE已基本达成共识。这一消息令前夜欧美股市走低,进而继续拖累亚太股市的表现,截至昨日收盘,菲律宾股市遭遇6.42%的暴跌,马来西亚、印尼、越南、巴基斯坦等股市均有1%以上跌幅,日本、韩国股市也小幅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A股和港股继续表现坚挺,沪指仅跌0.28%,报2067.12点;深成指小涨0.11%,报8245.04点;恒生指数也逆势上扬0.36%。

  对于亚太股市头上密布的“阴云”,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慧勇预计,东南亚大跌只是预演,虽然新兴市场的短期风险或略有缓解,但四季度危机将再度激化。李慧勇认为,东南亚此次大跌的原因主要是:经济下滑、双赤字高企,打压投资者信心和风险情绪,同时,未来几个月量化宽松退出是大势所趋,市场廉价资金即将枯竭,这导致资金加速外逃。

  创业板再度活跃

  外围股市的低迷,加上光大证券乌龙指搅乱了权重股节奏,A股权重股短期难有表现机会。创业板营造的局部行情再次成为短期市场资金追捧对象。在股指飘绿的同时,昨日创业板指数却在迎头向上,在午后权重股加速下行的时候,创业板指数反而逆势上扬,最终以上涨1.34%收盘,其最近四天累计涨幅已接近6%。

  对此,广发证券王立才表示,权重股受乌龙指惊扰后,市场将关注集中在中小盘的题材股中,互联网、游戏、传媒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再度领涨市场。昨日涨停的25只个股中,有13只来自互联网、游戏等电子信息行业。对此,他预计,目前市场依然是追着行业热点炒作,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轻大盘重个股的思路,重点关注各个行业的领头羊。

  而近期外围股市的接连下跌,华泰证券则认为不必过分担忧。因为外围市场对A股影响力相对间接,不会成为市场的决定性影响因素。不过,华泰证券对后市较为谨慎,认为目前市场的核心因素同样不太乐观,经济基本面依然艰难,在内外环境困扰下,A股可能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机会继续会出现在利好政策较为集中的新兴行业股中。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