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恒天然回应奶粉遭病毒感染:管道清洁不彻底致毒菌污染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3-08-05

  8月5日,恒天然集团在北京举行记者见面会,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Theo Spierings)从欧洲赶至中国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恒天然此次举行记者发布会主要是为了消除中国市场上对于恒天然奶粉质量安全问题的担忧。

  西奥·史毕根斯对腾讯财经表示,造成此次毒菌感染的临时管道在2012年5月后并未再投入使用,也并不存在后续产品的安全性问题。

  恒天然称后续产品不存在毒菌安全问题

  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在见面会上首先代表公司向消费者致歉。他称,恒天然现在有三件工作属于当务之急,一是确保公共安全和食品安全,二是加强和监管部门沟通,三是确保及时向消费者发布相关产品的信息。“正在与中国政府进行沟通,告知哪些是有问题产品,确保信息透明。”

  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在回答腾讯财经关于管道污染时称,这次涉及产生肉毒杆菌的管道属于临时管道,2012年5月生产的产品为此管道最后生产的产品批次,在此之后,该管道并未再投入使用。他表示,并不存在后续产品的安全性问题。

  西奥·史毕根斯对腾讯财经表示,这条临时管道会不定期投入使用,但是会进行定期的清理检查,此次污染属于管道未清理彻底所引发的。他随后解释了恒天然的检测流程,“恒天然对于越接近消费者的产品检验标准越高。”他称,公司在2012年5月完成生产之后对产品进行过相关项目检验,当时并未发生有相关病菌。而当公司于2013年3月进行更高级别检验时,发现了可能存在病菌,公司继续调查直到7月底才确认为肉毒杆菌。

  西奥·史毕根斯说,关于此次事件更详细的报告已经提交给到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晚些时候会交到中国相关部门的手中。

  3月份发现异常但直至7月份才确认病菌

  西奥·史毕根斯对在3月份发现问题直到7月才通报进行了解释。他说,公司在3月份发现问题时未能确认有哪些病菌,继续调查直到7月底才确认为肉毒杆菌。此次污染事件的根源与管道清洁不彻底有关,公司方面已经加大了相关项目的检测力度。

  同时,西奥·史毕根斯还可口可乐以及娃哈哈集团的产品安全性做了解释,称两家公司的产品都是在超高温以及酸性环境生产,不会存在安全问题,同时,他表示多美滋所涉及此次原料事件的产品也全部找到。

  恒天然是全球最大的乳品出口商,占全球乳品出口总额的1/3。8月2日,恒天然向新西兰政府通报称,其生产的3个批次浓缩乳清蛋白(WPC80)中检出肉毒杆菌,影响包括3家中国企业在内的8家客户。

  截止目前为止,两家澳大利亚公司的名单仍未披露,因为涉及到婴幼儿奶粉,信息较为敏感,其中一家不愿意被提及,恒天然称今天晚些时候会有相关信息发布。涉及此次原材料污染事件的8家公司6家信息均已披露,3家为恒天然旗下的动物饲料生产公司。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