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大胖子”护盘未必不能成功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3-07-04

  神秘资金狂买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蓝筹股,意图稳定大市,不少人将此举与20年前的申能8.18元防线相比较,并认为此举不能有效维护大盘稳定。但本栏则认为,在一段时间之内,维护“大胖子”股价能够维护指数稳定,因为当前股价估值较低,护盘能够得到投资者的共鸣,与20年前不可同日而语。

  现在买入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大胖子”,表面看是为了拉抬指数,但也深合博弈理论。虚而实之,实而虚之,如果大多数投资者都认为神秘资金拉抬大盘股是为了让指数好看,那么大家也就都有一种预期,即未来股指总有一日会因为承受不住巨大的抛压而跌落,那时候股指将会出现更大的下跌。

  于是,大多数投资者一边“逢高”卖出持股,一边等着看“好戏”,等待神秘资金最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假如“大胖子”真的最终成功了,股价逐级走高,其他蓝筹股又在比价效应的影响下纷纷补涨,那时候“聪明”的投资者将会非常被动。

  此外,现在的市场环境也不能和20年前申能保卫战相比,彼时股市并不倡导价值投资,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主要靠追涨杀跌,上市公司业绩也不是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通过护盘申能股份保卫沪指777点不破时,股市并未经历惨烈的杀跌,仍然处于股市下跌的中间位置,在此之前上证指数最高只有1400余点,777点仅为最高点位的一半附近,这个位置强行构筑底部成功率并不高。

  但是现在则不同,股指从6000点上方跌至目前的不足2000点,跌幅已经足够,而且神秘资金拉抬大盘股也是在股市创出1849点暴跌极端低点之后,此时的市场已经跌透,用大盘股强力护盘已经具有四两拨千斤之效。

  世界级投资大师罗杰斯曾说过,政府反复强调的事情,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因为政府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时至今日,管理层已经多次强调蓝筹股的投资价值,汇金公司也多次增持金融股,但本次神秘资金狂买“大胖子”并未见到汇金增持公告,可见本次护盘资金并非为了作秀,而是真的要做出一番大事。或许护盘“大胖子”为明修栈道,此外还有暗度陈仓之手法。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