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周五夜市 兴业银行成就首笔交易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3-06-25

    新华网消息 为填补国内黄金市场相对于国际市场的交易时间‘缺口’,实现黄金价格国内与国际接轨,满足投资者交易需求,规避价格风险和完善国内黄金市场结构,近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五夜盘交易正式上线,首笔交易由兴业银行客户杨女士完成。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各国相继推出“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考虑到贵金属具有增值保值的特性,杨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今年春节过后到兴业银行开通了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贵金属交易账户。

    “上海黄金交易所特有的贵金属延期交收产品比较适合白领一族投资。这种产品采取保证金模式,可以小搏大,放大收益;具有做空机制,无论贵金属价格涨跌,只要把准方向都可以盈利;更重要的是,投资起点比较低,比如白银延期交收产品仅需1000多元便可投资。”谈到贵金属投资,杨女士显得格外兴奋。

    但此前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五没有夜市,当国内休市时国际市场仍在交易,让很多投资者感到美中不足。现在这种状况终于彻底改变——5月下旬,杨女士接到了兴业银行理财经理的电话,获知上海黄金交易所将于5月底推出周五夜市,同时杨女士关注的“兴业银行理财中心”微信也详细对周五夜市进行了介绍。“贵金属价格的波动主要发生在晚上,现在有了夜市,我下了班后,可全身心地进行投资了!”女士欣喜地说。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周五夜市的当晚,她特地提前等在电脑前,并根据前期制定好的计划进行交易。幸运的是,她此次挂单竟然是首笔交易,由此成为中国贵金属市场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单。

    显然,周五夜市为投资者增加了交易机会。兴业银行资深贵金属分析师蒋舒表示,由于黄金价格与美元汇率息息相关,而周五往往是有关美国经济的重大数据如失业率和非农就业数据发布的日子,因此周五的金价短线波动常常较大。但由于过去上海黄金交易所没有周五夜市,因此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没法有效地控制风险而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又无法把握机会,周五夜市开启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交易机会和更优的风险控制。

    同时,夜市还能降低投资者的风险。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单位、黄金交易员指定培训机构华茂黄金(全国)运营中心总经理徐焕明表示,周五晚间国际风险事件较多,特别是每个月第一个周五晚上的美国非农数据对贵金属延期交收产品走势影响较大,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五增设夜盘最主要的作用,不单为客户增加该产品的获利机会,更重要的是降低了投资客户的持仓风险和交易风险,这是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类产品更贴进市场,更好的服务广大投资者的一次提升。

    此外,夜市还有利于提升交易量。上海黄金交易所行情授权推广单位深圳市黄金资讯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子雄也表示,开启周五夜市交易从时间段上来说完整实现了国际国内黄金市场地联动;国内的投资者从此更容易把控全球范围的经济动向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可及时把握投资机会或平抑风险,将吸引更多资金进入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市场,对交易量将会有量化和质化的双重提升,为我国黄金市场争夺黄金定价权奠定坚实的基础。

    蒋舒表示,近日贵金属价格波动剧烈,美元走强的大背景下继续维持过去12年的牛市思维模式并不恰当,灵活运用贵金属延期交收产品既可做多又可做空的双向交易机制是当下贵金属市场投资获利的关键。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