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归真堂终止创业板IPO 活熊取胆企业上市梦碎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3-06-04

  证监会最新资料显示,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申请撤回申报材料,终止创业板IPO计划。这家以活熊取胆为经营方式的企业,三年来一直为争取在创业板上市而努力,但一路阻力重重,从首次曝光IPO计划以来,争议如影随形。此番终止审查,意味着这家企业的IPO暂时画上句号。

  归真堂方面昨天表示,虽然这几年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但企业产品结构还不够丰富,经营规模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现在比IPO更重要的事情是排除干扰、集中精力进一步发展壮大,尽快增加新的熊胆粉中成药品种,深度开拓和广度延伸销售渠道,力争在三年内开设600家门店、五年内实现10亿元销售额的目标。在未来时机成熟时,公司将不排除择机再启IPO。

  纵览两市公司上市历程,尚没有一家在上市之前遭到如此之多的争议。资料显示,归真堂首次被公众知晓其欲借助上市融资扩大规模,是在2010年6月,福建省环保厅公布了对归真堂的环评报告书,表明其已通过上市前环保核查程序。归真堂上市计划甫一披露,便遭到了外界的强烈质疑。由于归真堂熊胆粉的原料来源是直接从黑熊身上提取,即“活熊取胆”,其扩大规模之举饱受非议,尽管归真堂通过各种方式声明“活熊取胆”利用无管引流,无痛且不会影响黑熊健康,但并没有得到相关动物保护机构的认同。三年来一些动保组织、个人阻止归真堂上市、取缔熊胆产业的呼声不绝于耳。

  历经三年坎坷,归真堂的上市梦最终在本轮拟上市公司的撤单大潮中破碎。证监会的信息显示,在IPO(首次公开发行)自查“大限”的最后一周,又有75家企业终止审查。除了归真堂之外,神舟电脑、中国建材、中海信托、大连银行等多家公司于上周撤回申请,终止审查。据有关数据,今年以来已经有269家IPO企业终止了IPO申请。其中创业板134家,主板及中小板135家。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