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人社部:正参与制定新型城镇化相关政策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3-04-26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社部正积极配合和参与推进新型城镇化有关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为农村人口进入城镇提供社保,解决户籍、就业及教育等公共资源共享方面提供保障。

  “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人的城镇化最重要的是要有稳定的就业岗位和稳定的收入,因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要帮助解决就业问题。同时要为农村人口进入城镇、稳定居住提供社保的制度保障,使这部分人口共同分享城镇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资源。”尹成基说。

  提及城镇化相关配套改革措施,尹成基强调,户籍政策不是单一的户口性质问题,更包含就业、社保、住房等一系列公共服务保障。下一步要重点解决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问题,继续推行新农保,使被征地农民有合理的就业安置,保障这部分群体的生活稳定。

  国家发改委有关官员日前表示,目前发改委正牵头制定全国城镇化发展规划,预计今年上半年有望出台。

  针对市场关注的养老金入市问题,尹成基表示,养老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有多种渠道,养老金不单单是入市这一个概念,还有其他更多能够获得稳定收益的投资渠道。当然会有一部分进入资本市场,所以不能单独地讲养老金入市。人社部将进一步研究制定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和保值增值办法。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