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中证监确定十大任务 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居首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3-01-22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陈康亮)22日,中国证监会公布2013年的十大主要工作,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排在首位。
  日前,2013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进一步深化发行和退市制度改革;不断促进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进一步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大力培育机构投资者队伍;继续引导各类中介机构规范发展;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对外开放;持之以恒地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切实改进市场监管和执法;进一步营造有利于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亦是证监会的主要工作。
  关于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方面,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会上指出,未来证监会将扩大“新三板”试点范围;完成各类交易场所的清理整顿,继续引导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规范发展,鼓励证券公司探索建立柜台交易市场;继续推动债券市场制度规则统一;深化债券市场互联互通;落实跨市场执法安排,加大对债券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完善公司信用类债券制度规则,积极推动品种创新,有序扩大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探索完善债券评级和债券增信机制。
  郭树清在会上强调,今后一段时期,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将更加坚实,资本市场正面临难得的战略机遇。证监会将坚持从新兴加转轨的基本实际出发,坚持投资功能和融资功能完全平衡,坚持放松管制和加强监管紧密结合,坚持严格执法和完善法制有机统一,坚持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坚持近期举措和长远目标统筹兼顾,加快建设一个更加成熟、更加强大的资本市场,在更大范围和更高水平上发挥直接金融服务全局的作用。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