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第二届ChinaJoy展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05-03-28

  为鼓励中国民族游戏的自主研发,推动游戏产业健康、有序地发展,支持正版产品,正确引导青少年健康、适度地使用游戏产品,新闻出版总署等有关部门把2004年定为“中国民族游戏产业年”并决定“第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于2004年10月5日至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展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同时得到了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咨询合作公司、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日本计算机娱乐供应商协会(CESA)、韩国游戏产业开发院(KGDI)、韩国游戏制造商协会(KAMMA)的大力支持。本展览会仍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和北京汉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新闻发布会中,新闻出版总署寇晓伟司长向到会媒体介绍了第二届China Joy的详细情况,并热情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当有记者问道第二届China Joy为什么移师上海时,寇晓伟司长表示,这是综合考虑国内外参会厂商和消费者的利益,以及对于展会各种硬件设施的考察后,得出的结论,至于下一届展会在哪里举办暂时还没有定论。有记者提问,如何看待游戏人才培养这个问题?寇晓伟司长表示这一直是他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并经常与业内人士交流,目前游戏基础开发人才的培养已经有了一定的起色,而企业更需要的是中、高级人才,在目前还有很大的缺口,新闻出版总署将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在引进学习国外游戏公司成熟管理经营的同时,也将会选派一些国内从业人员出国培训,从而整体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针对进口游戏审查、保护国产游戏方面的问题,寇晓伟司长表示,新闻出版总署在前一个时期的工作中,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将会进一步加大进口游戏审查力度,并控制进口游戏的数量以及质量,特别是那些未开发完成、未在国外上市运营的游戏,一律不予批准进口。在做好这项工作的同时,大力培植和发展国产游戏,让国产游戏早日成熟并壮大起来,从而占领更多的游戏市场。
 

 

  China Joy 2003精彩回顾
  于2004年1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在新闻出版总署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主办、支持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海内外业界造成了极大的轰动,被誉为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最具权威性、国际性、专业性的电子互动娱乐大展。首届展会的展览面积为15000平米,中外参展商达到了130家,参展游戏作品达155款,吸引了300余家媒体和62371名观众。由于首届展会的主办机构强调坚持正确的办展导向,严格审查展品的内容,保证健康出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在扶持中国民族游戏产业、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引导健康消费观念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第二届 China Joy 亮点
  据了解,2004年将有一大批中国自主研发的民族游戏产品上市,这将极大地改变外来游戏产品占据主导地位的局面,同时由于新闻出版总署、科技部等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提倡自主研发,鼓励健康向上的游戏作品替代舶来品,满足青少年需求,得到了广大厂商和消费者的响应。为适应这一发展趋势,新闻出版总署等提出以“自主创新、健康体验,振兴中国民族游戏产业”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的主题。
本届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随着国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规模和市场迅速壮大,国内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中国的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并且希望能够参与到这如火如荼的市场当中来。为了能够为国内外的开发商、运营商、投资商提供一个交流与讨论的平台,ChinaJoy组委会特别在此次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设立投资与发展分论坛,邀请中国政府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的官员向国内外开发商、运营商、投资商介绍中国政府对数码互动娱乐产业的政策,也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投资商和国内成功的开发商、运营商在向听众介绍宝贵经验的同时与大家进行交流。
  本届展会上还将有精彩的大型配套活动。电子竞技和游戏角色扮演嘉年华活动都将超出首届的规模,其中游戏角色扮演嘉年华活动除了厂商参与的部分外将吸收社会团体的表演。此外,展会还将进行“ChinaJoy最受欢迎的游戏投票活动”。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着众多的海内外客商。我们相信,展会一定会在打造并不断完善其品牌形象的过程中,为中国的数码互动娱乐产业走向世界作出积极的贡献。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