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黄金城会长参加江苏省召开的“两会”见闻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9-01-16
黄金城会长在省政协十二次二次会议现场

    1月13日—16日,随着江苏省“两会”的顺利召开,“两会”代表、委员们就“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把握新时代江苏发展新方位新坐标,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建言献策。认真听取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和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的讲话,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分组讨论学习,受益甚丰。我会会长黄金城,作为省政协港澳委员之一,会前认真准备的关于“民营经济的发展”的提案,受到与会代表的重视与建言。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分组学习讨论上,委员们认为,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系统总结了2018年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局面作出部署,尤其强调全省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按照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做到变中求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走在前列有“新”的作为,解放思想有“深”的拓展。

    站在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锚定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江苏改革发展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关切热点难点,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15日下午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后,我会会长黄金城、名誉会长黄焕明、曾焕沙等人作为省政协港澳委员代表受邀接受了《人民政协网•华人之窗》记者的专访。黄金城说,我作为江苏省政协港澳委员参加江苏“两会”,深感荣幸,也倍加珍惜。早在省“两会”召开之前,我参加了吴政隆省长邀请数位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召开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就吴省长详细询问的问题,我认真做了介绍发言。

    吴政隆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营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制定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听了这个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

    我的提案关注民营经济的发展。江苏作为民营经济已占到GDP的55%的经济大省,目前正处于推进“两聚一高”转型升级发展规划,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关键阶段,更离不开民营企业的积极参与推动。我认为,必须很抓落实,提振信心,常态化、法治化推进江苏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市场准入。我建议除关系国家命运与核心利益等极少数领域外,都可以打破垄断,彻底放开,让国有民营携手协作,既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激发斗志与活力,深化供给侧改革,助力转型升级。

    关于贷款融资。福建等一些省份的银行在强化审核与监管的基础上,推出贷款3-5年还息不还本的循环贷等多种优惠政策,极大地减轻了企业不断还款的压力,也显著减少了企业融资的财务成本,持续有力地支持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他们的做法我们可以借鉴。

    我坚信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苏民营经济的春天必将百花齐放,万紫千红。此外,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担当意识,不仅要围绕中心谋发展,谏言资政献良策,同时还要参与政协的各项公益活动,为“强富美高”新江苏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左)与我会会长黄金城亲切握手
黄金城会长在会议间隙留影
黄金城会长与参会代表们合影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右)与黄金城会长合影留念
黄金城会长参加省政协十二次二次会议,受到省委书记娄勤俭的亲切接见。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