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何亚非密集拜访泰国侨团 介绍“一带一路”构想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5-07-07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一行连日来在泰国首都曼谷密集拜访侨团、看望侨胞,并到当地华文学校实地考察华文教育发展情况。

 4月22日至23日,何亚非一行马不停蹄,在曼谷先后拜访泰国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等侨团,分别与各侨团举行座谈。何亚非着重向与会侨领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构想,以及国侨办今年力推的一系列为侨服务重要举措。

  何亚非表示,“一带一路”蕴含巨大发展机遇,海外华侨华人可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海外华商要利用自身优势,在促进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推动产业梯度转移、推动区域金融合作以及加强和密切人文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作用。

 在何亚非看来,海外侨胞就是中国的“民间大使”,是中国的“名片”。“因为从海外看中国,首先是看我们在海外侨民的精神面貌如何,你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中国,希望大家能为国家争光,为中华民族争光,继续为中泰长期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何亚非一行还考察了拥有一百多年悠久历史的大城强华学校,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开展华文教育有关情况。何亚非说,海外华文学校的任务很艰巨,每一位校长、校董、老师的肩膀上都担负着教育好下一代的重要责任,不仅仅让他们拥有华文知识,能写、能听、能读,而且要让他们从中华文化中汲取营养,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继承者。

    何亚非还向强华学校赠送了关于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图书,并专程到该校“华星书屋”,认真翻看书屋内陈列的华文教育图书,了解学校对华文教育图书的需求情况。(中新社 张明)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