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海归博士陈天蛋:在声学设计领域闯出新天地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4-11-17

    见到南京志绿声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天蛋的时候,他正忙着洽谈新的工程项目。今年,陈天蛋的志绿声学团队参与了青奥会议中心建设、南京太阳宫改造两项青奥工程。“太阳宫剧场对声音环境的要求很高,这就需要很好的声学设计和声学产品。”陈天蛋说,志绿公司不仅为青奥会议中心和太阳宫提供高品质的隔声材料,而且还承担了南京太阳宫改造工程的声学设计任务。

    曾在硅谷以及美国海军研究院工作的陈天蛋,2009年放弃优厚的工作条件回国并在我区创业。“江宁的服务最热心,而且资金扶持和配套环境让人很满意。”曾就读于南京工业大学的陈天蛋说,创业之前他考察过很多地方,江宁对人才创业的优惠政策和“保姆式”服务,让他最终选择落户江宁。创业至今不足5年,该公司已从当初的1人到现在的70多人,今年前5个月的销售额已突破2700万元,预计全年销售额将达6000万元,这个曾经主打隔音产品销售的企业正搭建起自己的声学设计平台。“以前我们主要销售隔声材料,以为有一两个拳头产品就能发展起来。”陈天蛋说,虽然隔音板、隔音涂料、节能窗户的利润高,但由于产品定位于高端市场,销售并不理想。为此陈天蛋选择开拓新市场,2012年起志绿公司开始尝试承接项目工程,做起更加高端的声学设计。

    “很多建筑设计时都需要考虑到声学,这一领域有着很大的市场。”陈天蛋说,声学设计对技术的要求更高,刚开始他们对这一领域也并不熟悉、摸着石头过河,经过2年的摸索,志绿终于成为行业内领军力量,声学设计也已成为公司的主要业务。从销售隔音产品到承接声学设计项目,陈天蛋并未停下脚步,如今他已打造出自己的声学平台,从销售到设计再到问题诊断,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目前,已有多家企业与他们签订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和金鹰集团签订的战略协议,今后金鹰开发的地产项目凡是遇到噪音问题,都将由志绿提供技术支持。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