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平台

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让侨资侨商“生根发芽”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4-09-01

    8月26日,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专题会议,听取梧州市侨资侨商企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加快侨资侨商企业发展的措施。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奕权、竺坤松、李桂珍、徐远洲参加了会议。

    受梧州市市长朱学庆委托,梧州市副市长姜云飞代表梧州市政府作关于侨资侨商企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他说,长期以来,侨资是梧州市主要的外资来源,对梧州市吸引利用外资推动发展起决定性作用。2013年,梧州市共有侨资企业173家,占全市现存外商投资企业的79.3%,侨资企业主要呈现投资区域相对集中、行业分布相对集中、资金来源相对集中等特点,包括经营机械制造、房地产、宝石及工艺品、纺织及服装加工、餐饮服务等行业,为全市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但近年来,梧州市侨资侨商企业呈现下降趋势,存在的问题包括受大环境影响,部分企业运营困难;用工问题突出,成为企业发展障碍;扶持政策不足,企业积极性不高等,应予以重视。各级政府将加强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促进侨资侨商在梧州市稳步发展。

    会议指出,侨资侨商在梧州市的改革发展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呈现引进侨资企业下降的趋势,这既有国家和地方的政策因素,也有市场因素,但对引进和落户梧州的侨资企业,仍具有自身的优势。

    会议强调,随着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广西实施“双核”驱动战略,作为广西最靠近粤港澳的城市,梧州市引进侨资侨商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的侨商前来投资;要做到挑商选资,既抓好在梧侨商侨资企业的“龙头”,也要抓好在外的侨资企业龙头,以“龙头”带动招商引资,促进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制订优惠政策,强化服务扶持,既促进新的侨资侨商引进,又促进现有的侨资企业优化升级,增强实力,促进梧州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