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平台

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引智引资揽人才(侨连四海)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4-06-26

    “国侨办早期工作可以概括为‘三引进’:引进资金、引进技术、引进人才。后期,适应国家发展需求的变化,从之前的‘三引进’转变为引智引资并重。归纳起来就是:联谊交友、重在服务;以情联侨、牵线搭桥;以情感人、以利留人。”日前,国务院侨办在京举行“走进国侨办”新闻发布会,以侨务经济科技活动及服务大局新举措为主题,重点介绍侨务引智引资工作情况及近期重点侨务引智引资活动。

    “2014年下半年,国务院侨办将继续加强引智引资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发挥海外侨务经济资源优势[0.43%],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家走出去战略,服务周边外交,引导推动海外侨商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把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和科技成果摆在更突出位置,着力加强侨智侨资引进对接,提高侨智侨资结合的综合优势。把为侨服务和为国家大局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国侨办经济科技司副司长于晓介绍说:国侨办将从四个方面继续推动侨务引智引资工作:一是做好重点侨务经科平台活动。二是进一步加强涵养侨务资源活动。三是坚持两个服务相统一,求实创新,与地方政府合力打造好既有的侨务活动。四是继续做好侨资企业西部行活动以及海外人才为国服务博士团活动。

    切合地方需要和地方特色,国侨办下半年将在全国各省市推出六项引资活动和七项招才引智活动。发布会上,相关官员介绍了第十四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第六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海外侨商新疆行、海外人才为国服务博士团等重点引资引智活动相关情况。

    天津市侨办主任胡成利介绍了将于7月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洽谈会将以“创新创业发展、深化合作共赢”为主题,以创新科技成果和投资项目为抓手,通过合作研讨、洽谈对接、项目路演、项目签约、实地考察等活动,搭建海外侨商尤其是高端科技专业人士与天津合作、对接、交流的平台,促成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天津,吸引一批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到天津创业发展。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