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平台

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代表建议海南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侨商投资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4-04-11

    谈到在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中,如何利用好华商、侨商时,与会的华商代表建议,海南是全国第三大侨乡省份,海南在发展侨务活动时,需要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吸引全球华商来海南投资创业。

  中国侨商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表示,海南是中国第三侨乡,有华侨三百多万,海南的环境资源非常好,发展旅游业,能带动服务业的发展,拉动消费。海南是中国独一无二的热带海岛,环境非常优美,不仅中国人会来,而且世界各地的游客也会来,应把海南打造成全球的旅游胜地。

  “旅游需要配套好,配套不齐,旅游就做不大。”谢国民建议,海南的农业也很有特色和优势,需要走农业现代化之路,走无公害之路,生产健康食品。目前世界各地都有侨商,海南发展侨务,政府要给出好的政策和条件支持,吸引全球的华商。

  此外,有的华商领袖还建议,以前海南的文化教育相对落后,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海南还需要更优秀的精英学校,把精英的文化带到海南来,这样海南才能真正成为国际的旅游城市。如果没有这些作为基础,留不住人才,就很难真正做到国际化。同时华商领袖还建议,海南要加快行政审批效率,这样有利于侨务地快速发展。海南岛的区位优势比较好,来往东南亚比较方便,国家实施“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海南要利用这一战略机会,把外面优秀的产品、文化、经验带进来,把海南优秀的产品和经验带出去,这一点很重要。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