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平台

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陈德善 副会长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4-01-17

    陈德善,祖籍晋江内坑。亿润企业(国际)股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亿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互力建材连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南京晋江商会执行会长、南京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南京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南京闽侨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灿烂的笑容,剪着寸头,身着西装,初次见面的陈德善让人很自然地和学者联系在一起。如果不是他开口说自己18岁就离开家乡到南京经商,我们永远看不出在眼前的这位青年人是一位商人。
    今年4月,在南京晋江商会召开筹委会第一次会议的时候,记者接触了这位刚过而立之年的执行会长——陈德善,尽管是短暂的相处,但在他的身上,记者感受到了“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这一至高境界。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今年已经是陈德善步入商场的第十个年头,刚过而立之年的他眉宇间却看不到岁月的沧桑,似乎没有经历过太多的生活磨砺。
    他从陶瓷代理起家进军多行业、经历过市场的起起伏伏,他好战的性格使他越战越勇。从一个普通的小兵成长为将军,一路走来,他睿智、冷静、多谋、坚持不懈。
    1997年,年仅18岁的陈德善离开家乡福建晋江只身来到南京这座古老而又美丽的城市,开始学做陶瓷销售生意。他深深明白:一个要当将军的兵,总是要能忍常人所不能忍,吃常人所不能吃的苦。初到南京创业,平常人往往只求温饱,但和别人不一样,陈德善不仅能吃苦,他还头脑灵活,勤奋好学,经常不耻下问,向有经验的老乡和做陶瓷的前辈请教。有时甚至会买些书认真学习、研究,为以后的经商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正是有着这种务实好学的性格,陈德善坚持“用心经营”的宗旨,经过辛勤的耕耘,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
    2003年,陈德善审时度势,以独特的眼光看到陶瓷行业的发展前景,成立了亿润建材(南京)营销中心。回忆起当时的情形,陈德善说:“我体会到仅靠自己小打小闹的销售模式,永远不可能做大做强,陶瓷行业不仅需要品牌,而且需要借势。”于是他组建了一支优秀的营销团队,从代理普通陶瓷品牌,到专业研发生产代理国内外知名的中高档建陶品牌、石材制品、新型装饰材料等,目前与他公司合作的都是行业的佼佼者,陈德善也因此成为中国建材行业的优秀运营商。
    随着市场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的转变,刚刚起步的中国资本市场吹热了城市建设的步伐,从而带动了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陈德善对公司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战略性调整,确立了“建材+装饰”双轨并行的发展模式,实现了企业结构的全面升级,由此,构筑起更加完整的产业价值链,大大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公司在华东地区承担了一些政府工程,学校,医院,房地产公司及重点市政工程,如九龙锦江国际大酒店,六安曙光国际大酒店,宏图三胞,华润苏果,融侨华府,徐矿明星国际,徐州潘安湖,华侨广场,南京理工大学,同仁医院等近百个大型工程项目的装饰材料供应商和装饰施工任务,并以优质、高效、低耗赢得社会信誉。  
出奇制胜,美丽转身

    当别人都认为陈德善在事业上小有成就,可以安心享受的时候,他却在思索着怎样突破自身发展所面临的局限性。他认为这时企业转型升级已势在必行,经过了一番谋划,他将崭新的经营理念注入到企业经营的每个环节,使企业呈现了稳健并大步向前发展的趋势。
    同时,公司还凭借雄厚的资源,联盟闽商多家实力雄厚的投资企业出资成立一家为企业及个人提供投融资理财的专业公司,涉及担保,商业性投资,创业投资,资产收购,票据服务,矿业投资,高科技产业等多个领域业务,搭建了现代项目投融资服务平台。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秉承“诚信·务实·敬业·共赢”的理念,不断挑战自我,勇于变革创新,提高企业自身的竞争力以适应市场的发展变化,公司全体同仁在激情共享、风雨同舟携手并肩的拼搏精神指引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随着机构的稳健发展,公司将加大投资力度,开拓新的市场,朝着更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方向迈进。

厚德载物,上善若水

    秉承闽商济世传统,多年来陈德善先生不吝行善,在低调务实和事不张扬中,实践着他的人生价值。
    无论是热心捐助苏闽老人基金还是资助家乡学校建设、筑桥铺路,每年春节回家乡他都会组织青年为老人们发慰问金,奖励扶持优秀学子等公益事业,他为家乡的新农村建设也是积极参与、关心和支持、献言献策,默默秉承着对社会奉献的责任。
    陈德善告诉记者,热心从事社团工作和社会公益事业以来,他多次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1年,应福建省委省政府多次邀请回乡创业的号召,他与南京闽商的各位同仁积极参与福建海西的开发建设,深深感受到海西大发展的投资环境,为促进南京、福建两地的经济交流作出了贡献。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今年6月份刚刚落下帷幕的“创业南京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中,陈德善得到了在宁乡亲的大力支持,从众多的参评者中脱颖而出,拔得评选头筹。“我将会继续发挥经济带头作用,努力办好企业,热心投入社会公益事业,为在宁闽商树立全方面的先锋榜样。”陈德善说。
享受生活,与爱同在

    在发展事业的同时,陈德善也是一位懂得享受生活的人。然而,他对“享受生活”的理解不是局限在事业发达后,过着奢华的生活,而是让自己成为一个精神充实、身心健康、和谐幸福的人。
    当记者讶异于一位经商人士却看不出脸上沧桑时,陈德善笑着说:“我有一个贤内助。”这个在他经商道路上,不管有多么艰难险阻都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贤内助一直是陈德善的“王牌”。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爱人都在帮忙打理公司事务,尽管很累很不容易,但从不曾有过怨言。

    最让陈德善挂心的便是孩子,他每天把孩子挂在嘴边,关爱孩子成长是他事业的组成部分,虽然他并没有每天亲力亲为辅导孩子学习,但他只要一回家就会跟孩子们谈心,关心他们成长的每一个步伐。
    很显然,陈德善非常享受把孩子当成朋友对待,乐于跟他们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繁忙的工作占据了他的大部分时间,但他每星期都会抽出时间陪陪家人。每年都会带孩子及家人到国外,开拓孩子们的视野及增长见识。因为小时候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他不得不中途放弃学业,走出家门在外拼搏,这也成了他人生中的遗憾。也因此,他更加注重对孩子的培养。陈德善常说:自己文化水平不高,受过苦太多,故将自己的希望倾注在孩子们身上,严格要求孩子们从小要学会自强、自立。教育他们勤俭节约,不能忘本,要懂得感恩,长大后要回报社会。

热心商会,服务乡亲

    在外打拼多年、事业有成、乐善好施、乐于助人的陈德善不仅仅拥有很多好朋友,也是南京乡亲的贴心人。
    “我们乡亲来到南京,不管是穷是富,只要找到我,我都会接待并尽力帮忙。”陈德善说,他在南京时间久,对南京的情况熟悉,乡亲找到他,肯定是有事需要帮忙。
    今年2月份,在中共晋江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和晋江市工商联的指导下,南京开始筹备晋江商会,时任筹委会主任庄克服先生,找到陈德善,希望他为商会的建设发展给予支持。“这是一件大好事,晋江人在南京经商,为了大家的交流合作、为了市场秩序的规范合理而搭建一个商会平台,这是很有必要的。因此我马上答应并支持。”从此,陈德善开始积极配合筹备工作,几乎放下自己公司的经营管理,每天组织多人走访,宣传南京晋江商会筹备的消息。
    陈德善说,我们晋江人凭着“爱拼才会赢”的精神特质;“输赢笑笑”的胸怀气度,在全国各地打拼多年,形成了自己特有的商业文化。这些年来,全国各地不断成立的晋江商会,在团结打拼、互动发展上,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果。他说,我们南京的晋江人不能落后,我们不仅要组建南京晋江商会,而且要努力营造和全国各兄弟商会之间交流与合作的良好氛围。
    如今,作为执行主任,陈德善每天上午安排好公司的事情,就投入到处理商会事务的工作中去。他说,商会要大家都去奉献,商会工作才能蒸蒸日上,商会才能去服务所有在南京的晋江乡亲。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