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黄焕明 荣誉会长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4-01-17
  黄焕明先生,明发集团董事局主席。江苏省政协常委、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南京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
  明发集团的房产开发是从厦门莲前路起家的。当初厦门前埔一带开发的时候,莲前路还未修好,市政府对前埔一带的规划也未定案。明发集团经过审慎思考一致认为:厦门向东发展是必然的,老城区陈旧的市政功能和低档的社区环境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人们会向往更高的生活品质和周边环境,而东边的前埔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于是,明发集团从厦门前埔地区规模最大的商品项目“明发国际新城”开始,先后建造了明发花园、明发海景苑、明发豪庭、明丽山庄等,始终扮演着城市生活开发的拓荒者与领航者角色。如今,前埔片区已经成为厦门城市的副中心,会展中心也是厦门新世纪发展的标志。一系列项目的开发成功,给了黄焕明新的信念和勇气,开始描绘更加壮美的蓝图。
  2002年,黄焕明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开始重点转入商业地产的开发,大手笔打造占地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40万平方米的明发商业广场,成为迄今为止厦门最大的纯商业项目,也是东南沿海乃至全国市中心最大的SHOP-PING MALL。先后有三家世界500强签约入驻。该项目被评为“2004年中国十大商业地产MALL”。该项目通过“商业地产+商业巨头= 城市经济”的战略联盟合作模式,与世界500 强中的国际大商团强强联手,共同构建高价值的财富平台。开发伊始,明发就提出了“超大规模国际都会型购物公园”的目标,确立了“大型商业地产+旅游城市特质”的项目定位;布局上涵盖了超市、百货、电影院、娱乐设施、餐饮、酒店、办公楼;功能上实现了旅游、购物、娱乐、休闲为主导,酒店、餐饮、文化多种功能兼收并蓄;经营上涵盖了商业、地产、零售、娱乐、专业市场乃至旅游等热门行业。从而促成各大功能区间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颠覆了传统的业态模式。
  黄焕明带领着“明发人”稳扎稳打,不断超越自我,凭着精准把握城市未来规划和发展方向以及地产行业的成功运营,明发集团先后在中国 海峡西岸、长三角、中部、西南、环渤海等地区,相继启动了一系列商业广场等项目,开发总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先后获得厦门、福建、中国著名商标,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企业、中国房地产优秀品牌企业,成为中国商业地产的一面旗帜,创造了令业内赞叹的“明发速度”。
与中国经济大局一样,明发正处于深度改革和飞速发展的时期,开放型、多元化、国际化、现代化的集团体制正在形成。明发以开放的心态、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积极主动的战略决策,有效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着富有竞争力和适应时代发展的机制,积极促进企业稳固、全面、快速地发展。
  在集团“财富中国,百年明发”的总体发展战略指导下,明发人怀着使命感与责任感参与城市经营,以“诚信、务实、前瞻、把控”的价值理念,“着实开拓,博识众赢”的企业精神,追求社会大众、合作伙伴、企业的共赢共利。
明发一路风雨走来,得到许多政府领导与商界友人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同时也磨砺出了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优秀团队,并累积了良好、丰厚的品牌资产。今天的明发集团,已发展成为以商业地产、住宅地产、酒店经营为支柱产业,并涉及工业、商贸、投资等多项领域的大型现代集团企业。
  在创造丰厚经济价值的同时,黄焕明时刻铭记着回馈社会,报效国家,为此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兴学助教、支援各地建设,大力支持救灾、扶贫、敬老、环保、马拉松赛事等社会公益活动。
  在黄焕明的眼里,如果一个企业家想继续成功,必须勇于成为一个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一个热心公益关爱弱势群体的人。自创业以来,慈善捐赠就一直伴随着明发发展的整个过程,集团有一本台账,不完全地记录了他的捐赠,项目之多让人咂舌。2008年5月,黄焕明通过各地侨界、商会、协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多万元,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在黄焕明看来,慈善不是给予和恩惠,而是一种发自内心自觉自愿的行为,是心与心的交流。在送给别人温暖关爱的同时,自己也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得到快乐。受黄焕明的影响和带动,明发人将慈善当作了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在明发开发并管理的社区,明发的“天地人合、明则博发”的企业文化得到了延伸,爱心得到了光大,慈善已经成为社区文化和社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小胜以智,大胜凭德”;“使命使一个企业立位崇高,爱心则使一个企业胸怀博大。”黄焕明与明发人15年如一日,用慈善行动叙说这一发展理念与责任意识。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