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 >>文章详细

中国侨商会代表团怀化考察文化旅游

  • 来源:南京侨商会
  • 时间:2013-11-08

    11月4日,中国侨商会代表团一行三十多名企业家在怀化考察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当天下午,怀化举行文化旅游投资推介会,重点推介了通道万佛山侗寨旅游开发、大湘西文化旅游产业园、芷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项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改革发展办公室主任蒋祖烜,省外侨办副主任张建新,怀化市委书记张自银,怀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钱德喜,怀化市副市长杨开凤出席推介会。

    张自银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侨商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怀化基本情况。他说,怀化是多民族的家园。51个民族在这方土地栖居生活,各民族和谐共处、共同发展,创造了富有特色的民族文化文化。怀化是原生态的氧吧,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8.8%,为全国九大生态良好区域之一,是“一座会呼吸的城市”。怀化是大交通的枢纽,湘黔、焦柳、渝怀、长昆客运专线和即将形式的怀邵衡铁路在市区交汇,沪昆、杭瑞、包茂、娄怀高速公路贯穿境内,芷江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昆明、海口和西安的航班,立体交通网络的形成助推了怀化经济社会发展。怀化是欠发达的地区,由于历史和自然条件等原因,发展基础差、底子薄,贫困人口多。

    张自银说,怀化市委提出“构筑商贸物流中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坚持“生态立市、基础先行、开放带动、产业富民”,着力打好“城镇提质扩容、产业转型发展、扶贫到户到人、机制改革创新”四大攻坚战,加快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为实现这一目标,怀化将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菜单”,大力开展全民招商,以优质的服务、真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迎接来怀旅游投资的各界人士。希望广大侨商多来怀化看年地,积极推介怀化,大力投资怀化,努力实现共赢。

    会上,蒋祖烜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希望通过中国侨商会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大湘西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促进大湘西文化旅游业大发展大繁荣。

    中国侨商会副监事长、香港捷丰集团董事局主席姚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湘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投资机会很多,发展潜力很大,相信随着大湘西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交通进一步改善,将会越来越多的客商来此投资兴业。

地址:成贤街43号3号楼706  电话:025-83225837 传真: 025-83213824 邮箱:706525592@qq.com;936201770@qq.com
版权所有:南京市侨商会版权所 2005—2020
苏ICP备05035572号-4